工作动态
第七届中日科技战略与政策高层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2010年05月12日 15:17:00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科学院和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举办、中科院广州分院承办的第七届“中日科技战略与政策高层研讨会”在桂林隆重召开。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代表中国科学院,向参加会议的日本朋友和中方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日两国的科技战略和政策相继进行了调整。日本面向2020年提出了“新成长战略”,并正在制订第四期科学技术基本计划;中国科学院制定了“创新2020”方案,正在制订“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当前全球应对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对促进中日两国科技战略与政策的交流,具有特殊的意义。

    这次研讨会上,中日双方就过去五年科技计划实施的效果,科技创新政策最新动向,后危机时代的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开发、气候变化应对措施、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和广州分院陈勇院长先后主持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院机关有关局、有关研究所的代表,以及日本原文部大臣、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会长有马朗人,日本文部科学省审议官森口泰孝,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原副理事长林幸秀,以及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科学技术振兴会、理化学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所、日本驻华使馆等机构的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日科技战略与政策高层研究会”至今已举办七届。双方相继在中日两国成功举办了七届研讨会,在科技发展战略、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促进中日科技战略和政策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会议结束后日本代表团赴深圳访问了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大学城。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