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家洋等出席“国际合作局2010年度工作总结与研讨会议”
2010年08月13日 14:03:00  来源:    字体大小[]

     国际合作局于2010年8月11日至12日在京召开了“国际合作局2010年度中期工作总结与研讨会议”,研讨“创新2020”国际合作规划,部署近期工作重点。李家洋副院长和谭铁牛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李家洋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国际合作局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在2010年度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国际合作局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要紧密围绕我院知识创新工程和“创新2020”来开展;要解放思想,配合国家外交的需要,在周边和部分领域做开拓性的工作,做更长远的谋划;在局风建设方面取得很大进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和沟通协调;继续关注强局内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素养的提升。

     谭铁牛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半年来国际合作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提出要加强学习、把握大局;进一步分析现状、了解需求;进一步通盘考虑,从合作领域、合作伙伴、合作方式和合作队伍等方面系统布局全院国际合作;集思广益,发挥科学家作为思想库的作用;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工作等要求。

     吕永龙局长从围绕“创新2020”方案加强国际合作的相关工作、国际合作战略研究与规划、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的国际合作、策划组织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合作项目、长期不懈地抓好国际合作人才交流计划,以项目、人才和基地相结合的模式推进国际合作、加强局内建设等方面对国际合作局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邱华盛副局长和曹京华副局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各处室分别就201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了总结,还重点围绕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十二五”国际合作规划和“创新2020”国际合作设想等方面做了报告。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