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ARP国际合作系统即将在全院上线运行
2010年11月29日 09:53: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0年11月26日,国际合作局和院ARP中心共同在院机关组织了 “京区试点单位ARP国际合作系统建设情况交流会”,来自北京11家试点研究所的代表和ARP国际合作系统总体组的成员共23人参加了交流会。ARP国际合作系统总体组组长邱华盛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ARP中心的焦文彬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国际合作局王玲俐代表总体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ARP国际合作系统的年度工作进展、试点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分析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ARP中心房丹介绍了ARP国际合作系统的优化和完善情况。研究所的代表们认真讨论,积极发言,为系统的下一步的优化和完善献计献策。代表们高度肯定已经试运行的“因公出访模块”和“国际人才交流模块”的功能设计,一致认为新的国际合作系统体现为科学家服务、管理创新的理念,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大家认为,经过不断完善和优化,这些模块已经具备在全院运行的条件。焦文彬副主任表示,ARP中心会全力支持国际合作系统的开发与运行。在系统全面上线后,可以通过关键用户、核心团队以及ARP呼叫中心对系统进行有效支持,并在系统全面运行后,对系统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

    邱华盛副局长代表国际合作局对ARP国际合作系统总体组和开发团队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总体组和开发人员前期所开展的工作。他认为ARP国际合作系统自今年6月试用以来,系统每个环节的操作都保留着文件流转和审批记录,规范了出国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行政资源,积累了国际科技合作数据,将为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战略和政策研究、科学决策、对因公出国(境)的监察审计、预防违纪违规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总体组按照院信息办的要求,做好“十一五”信息化工作,在2010年底前优化完善“因公出国出境”、“外国来华人员管理”、“标本样本和仪器设备出境” 等模块功能,从2011年1月1日在全院运行上述模块。他强调总体组一定要严格把关系统的开发质量,要向院属单位的用户提供界面友好、功能完善、优质的信息化产品。他希望在2011年度能进一步挖掘信息化平台的潜力,重点在系统的优化完善、预警系统的建立、科学决策等方面加强建设,为全院国际合作和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和支撑。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