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吕永龙局长带队赴广东分院进行调研
2011年03月10日 13:54: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1年3月1日至4日,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带队到广州分院进行国际合作工作调研,分别与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广州地化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所领导、科学家和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和交流,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室。

    在调研过程中,研究所介绍了本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总体情况,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引进培养情况,国际合作项目与计划的开展情况,国际合作战略、管理、宣传情况,以及国际合作工作的下一步考虑,对全院国际合作工作和国际合作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部分科学家介绍了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未来国际合作项目开展设想。一些科技与管理人员针对本单位、本课题关心工作进行了咨询。国际合作局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对研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吕永龙局长向研究所简要通报我院“十一五”国际合作开展和“十二五”规划制定情况,详细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的支持原则以及加强国际科技组织任职队伍建设、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外国留学生培养等重要工作的考虑。吕永龙局长强调,国际合作局重视国际合作与科技创新的密切结合,重视对研究所的调研工作,重视与专业局、研究所的互动。本次调研目的就是加强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工作的了解,了解研究所的需求,听取研究所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报院层面国际合作工作想法,希望局、所加强联动,共同有效地推进我院“十二五”国际合作工作。

    院港澳台办张兴根主任和国际合作局综合处、规划处、国际组织处、亚非处、美大处的工作人员参与了调研。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