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局举办2013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
2013年07月08日 16:41:00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兰州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际合作局主办、寒区旱区研究所承办,来自院属单位的90余名国际合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外交部领事司来华签证处的张赫群副处长介绍了外宾来华签证的管理事项。公安部外管局专家处徐晓红副处长应邀介绍了我国新颁发的《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曲博副所长应邀作了《国际关系和当前外交形势的》的报告。

    曹京华副局长作了《努力推进我院科教国际化进展》的报告,邱华盛副局长作了《加强我院外事管理》的报告,国际合作局各处(室)分别就国际人才计划的申报与管理、我院与各主要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情况、我院境外宣传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我院国际会议与国际组织的管理、我院涉台交流工作的组织管理等做了专题报告。国科大应邀介绍了《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的申报和管理》。

    为促进研究所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经验,培训班进行了分组交流,特邀了上海生科院、高能所、寒旱所和华南植物园等4个研究所就不同的主题作了特邀报告,进行了经验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国际合作局相关处室派人参加授课和分组讨论,认真解答学员们的提问。

    学员们认为培训班的课程具备较强实用性和针对性,充分考虑到研究所新上岗的国际合作管理人员的工作需求,对于研究所开展国际合作和规范外事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培训,大家不仅适时了解了我院国际合作国际化战略和“走出去”战略部署,掌握了我院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展,而且认识到国际合作管理队伍的职责和义务。大家表示,要积极营造良好国际合作环境,利用好各类国际合作资源,推进研究所的外事管理规范化,为研究所的“一三五”做好服务和支撑。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