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局学习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并开展2014年度工作总结
2015年01月15日 14:19: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5111日至12日,国际合作局在京召开了全局会议,全局集体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并对2014年度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张亚平副院长和谭铁牛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曹京华副局长和邱华盛副局长分别主持了会议。 

      谭铁牛副秘书长带领国际合作局全体人员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冬季党组会上的讲话内容,传达了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局人员认真贯彻白院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谭铁牛副秘书长还代表局班子做了《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专题报告。 

      张亚平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国际合作局2014年工作成绩突出,方方面面都有长足的进步,还充分肯定了局内文化建设、团结协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全局人员一年的工作。张亚平副院长还对2015年国际合作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紧跟发展形势,配合国家外交战略、科技体制改革和我院的发展战略,积极谋划我院的国际合作;二是要对我院“十二五”国际合作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估,结合“四个率先”,认真做好“十三五”国际合作规划;三是将国际人才计划、合作项目和海外基地建设有机结合,加强与专业局的合作,借鉴发达国家经验,保障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健康、有序发展,并及时做好阶段评估工作;四是配合我院的智库建设,加强院内厅局和部委联动,针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我院机构改革、海外基地建设、外事管理等开展调研和政策研究工作,形成有影响力的决策报告;五是大科学中心的工作要充分与国家重大国际合作任务、国际重大合作计划相结合,与发达国家的合作要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和资源渠道,六是加强我院的成果和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转移和转化,做好国际人才计划的宣传工作。 

      国际合作局每名工作人员汇报了一年来完成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感悟。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各个处室2014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思考。 

      会议还进行了讨论,全局人员共同谋划2015年的工作。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