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外交部领事司陈雄风参赞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5年09月25日 17:26: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推进我院国际化战略,助推“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促进部门间工作交流,2015年9月23日国际合作局邀请了外交部领事司陈雄风参赞一行22人来我院北京奥运村科学园区进行了工作调研。

      在座谈会上,邱华盛副局长做了《中国科学院及其国际合作》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国际化战略、海外科教基地、人才培养与引进、我院重大科技成果、主要国际合作进展和外事管理等情况。国家天文台、动物研究所、地理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的负责人分别报告了承担的国家和我院的重大科研任务、重要科技成果和国际合作情况。《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介绍了该刊物的定位和发行情况。

      陈雄风参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领事司进一步了解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和国际合作发展情况,更加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外交部领事司将一如既往做好领事服务,在现有的政策范围内,对签证政策等做出新的探索,最大程度方便科研人员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对于因公出国管理政策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领事司将向外交部有关部门转达。他还强调,我驻外使馆将尽力帮助在海外的中国公民解决问题,并请科研人员在海外期间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此外,陈雄风参赞一行前往了国家天文台遥科学实验室,观看了探月工程及地面应用系统介绍。在动物所李志毅书记的陪同下,陈雄风参赞一行还参观了动物博物馆。

      国家天文台严俊台长、地理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所葛全胜所长,以及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天文台的所领导、中国国家地理李栓科社长、外交部领事司护照处洪红处长、国际合作局及院属相关单位的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