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6年中国科学院境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2016年10月17日 14:28:00  来源:国际合作局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大小[]
            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昆明动物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中国科学院境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行,来自院属各单位的近80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科学院院刊》(英文版)、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和美国科学促进会EurekAlert!授课专家团队授课,给学员们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如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英文科技新闻采写》、《如何采写广播新闻》、《如何根据科研论文撰写科技新闻稿件》和《如何与国外媒体打交道》等主题报告。
            在培训的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学习了科技新闻发布与禁止提前报道方面的内容,并与来自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优秀学员交流了在外宣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应对措施和工作经验。
            本期培训班秉承历届培训班结合实际提升理念的精神,为学员们了解当今媒体生态变化和、研究应对策略、提高新闻采写能力、提升外宣工作质量再一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两天的培训受到了普遍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国际合作局领导、昆明动物所领导出席培训班欢迎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