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专家为外交部大使参赞学习班作报告
2016年10月28日 14:46:00  来源:    字体大小[]

      1027日,经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组织,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空间应用系统赵光恒总设计师在外交部第五期大使参赞学习班上做了题为“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的主要进展与发展规划”的报告。 

      外交部国外工作局李健副局长主持此次学习班,章启月等60余位驻外大使、总领事和参赞,以及外交部党校学员参加学习。 

      在两小时的报告中,赵光恒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概况,国际空间科学与应用主要进展及发展态势,详细阐述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任务总体情况及最新科学研究进展,描述了今后我国空间站的发展规划。 

      驻外大使参赞们对我国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取得的最新成果非常兴奋,对现场发送的中国科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等相关图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助力推进中国科学院的国际一流机构建设。 

      中科院与外交部就此建立合作关系,丰富我国大使参赞学习交流活动,共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打印】【关闭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 编:100864 Email:cas_en@cas.cn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